[三九。年]

喔,原來這就是我

Posted by Mora chen on Saturday, July 25, 2020

TOC

今年我才發現 , 「喔,原來這就是我。」

原來,我生命中已經擁有對的人

跟對的人結婚, 是我人生很大的轉類點,雖然結婚後,上天給了我們必須一生面對的挑戰, 不管遇到怎樣的事情,有過爭吵,但最後我們都一起面對,現在才發現,所謂對的人,不是大富大貴,而是有相近的價值觀,因為愛而願意互相成就對方。

原來,無法陪伴孩子不是因為工作本身,而是我願不願意放下工作

以前都習慣都用這句話造句,只要…., 就…。只要工作少一點,就能陪伴小孩。

今年覺察到,不是因為工作造成我不能陪伴孩子,而是我不願意放下工作, 雖然心裡想以家庭為中心,但身體卻不是這樣做。

發現後, 夫妻同心,用行動實際陪伴孩子, 設計表格,讓孩子可以慢慢透過表格管理自己的時間, 運用獎勵機制,讓孩子可以有更有動力完成事情和實際管理自己的金錢, 在這個過程中,自己體悟到自律的重要性,自律的不讓自己一直工作, 也期許把自律的範圍慢慢擴大,培養出寫作的習慣, 因為寫作讓我更了解自己。

原來,自己才是支撐自己的重要力量

人很容易用自己的角度來解讀外界看到的事物, 並給出建議,這在網路世代更容易發生, 我不斷的提醒自己, 外人看到的世界,只是其中的一個面向,不是全部, 別人只能分享他的經驗,不一定你適用。 遇到問題時,要停住不斷尋求別人的意見,而是先問問自己。

所有問題的答案,其實都在自己的心中, 就像石油一樣,埋藏在深處, 但需要花時間去找,先找到每一處可能的點,在往下挖掘, 每一個點,都有可能成功,但更多時候是失敗, 但每一次的試煉,都會讓自己更加認識自己。

這一年,透過子彈筆記, 除了記錄行程,找回自己的時間外,更重要的是每天與自己對話,
和以前相比,
更容易「說不」,不再是 yes woman,因為我知道對我而言現階段甚麼是重要的,
更容易「全力以赴」,因為留下時間做重要的事情,
更容易「自律」,因為我知道無法陪伴孩子不是因為工作,而是因為自己,
更容易「說愛」,不讓人生徒留很多後悔。

Hi,未來的你好,
老是一種禮物,
是一種提醒自己要好好珍惜時光,感恩過去的禮物。

迎向 40

迎向 40

#認識自己是一輩子的事
#迎向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