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對話的力量

原來,溫暖會讓關係不一樣

Posted by Mora on Wednesday, July 25, 2018

TOC

溫暖對話的力量

親愛的歲小兔:

你有也過,罵過或唸過孩子後,心裡很懊悔的感覺嗎? 會去自責自己為什麼不能好好講話? 這….場景,很常出現我在家,一個雙薪家庭的家。

當了父母以後,才知道父母難為,父母是一種衝突的角色, 對孩子有滿滿的愛但也有滿滿的責任,因為責任,需要教導, 但教導真的只能用命令的語氣與口吻? 這想法一直在我心裡盤旋與思索,我可以找到更好的方式?

今天,一如往常,習慣與孩子在睡前對話~~~

兒:媽媽你小時候長甚麼樣子,我沒看過,外婆應該知道吧?

我:為什麼你會想問這個問題?

兒:好奇。

我:那你覺得媽媽是個怎樣的媽媽?

兒:漂亮的媽媽。

我: 對,是一個有很多痘痘但是還是很漂亮的媽媽,還有嗎?

兒:可愛的媽媽。

我:還有….是一個很愛你的媽媽。

兒:媽媽我也好愛你(擁抱ing)。

我:所以愛媽媽就要好好地照顧自己,要好好刷牙。

兒:好~(二話不說,立刻去刷)

原來,溫暖的對話那麼有力量,比任何恐嚇加利誘還強大。

原來,溫暖會讓關係不一樣。